今天是:

后勤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校领导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6  来源:后勤保障系统党委   文:毕秀华;图:王晓英;审核:卢长征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10月25日在文浩馆205会议室,副校长田备作了题为《弘扬延安精神 争创一流后勤》的专题党课。后勤保障系统170余名党员参加。

田备分别从“文化名城,革命圣地”、“峥嵘岁月,历史转折”、“延安精神,激励前行”三个方面展开。

他从延安以其“边陲之郡”、“五路襟喉”的特殊战略地位成为了中国革命的圣地引入,通过重要的历史事件细述了从1935年10月到1948年3月我党排除万难创造的辉煌奇迹。在这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伟大胜利,形成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党的领导集体;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毛泽东思想成为党的指导思想,成功实施了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积累了党的建设的丰富经验;造就了一大批“不但能治党,而且能治国”的领导人才;全面进行新民主主义政治经济文化建设;积累了局部执政的经验 进行争取和平民主的努力;适时实现由抗日民族战争向人民解放战争的转变;培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后勤工作实际,他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奋斗在教育战线上的后勤党员只有自身具有较高的精神追求和理想信念,才能真正让后勤的管理和服务“以德润身,以文化人;要敢于创新、勇于实践为学校后勤内涵发展做好服务支撑,在后勤的新一轮发展中找准定位,做出实绩;要把“师生”摆在“英雄”的位置,摆正自己“服务”的位置,“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身体力行地去解决师生所关注、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要保持艰苦奋斗精神、发扬奉献精神,以最矫健的步伐、最饱满的精神、最完美的姿态奋斗在后勤服务的最前线。

会后,后勤保障系统全体处级干部结合党课主题进行专题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党课生动地阐释了延安精神丰富的内涵,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初心使命教育。交流中,大家结合学习认识和工作实际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的精神财富,要自觉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让延安精神坚持和传承下去。同时,大家表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能力素质,切实做好本职工作,获得师生真诚关注、真心点赞。

田备副校长讲专题党课

会议现场

交流研讨

阅读( (编辑:后勤保障系统党委)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