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优秀校友、南京大学任洪强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社会资源处   文:马琳;审核:黄敏

2019年11月22日,中国工程院正式公布2019年增选院士结果,我校优秀校友、南京大学任洪强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院士。

任洪强校友1998年进入无锡轻工大学发酵工程专业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当时我国发酵工程方向唯一的院士伦世仪教授,于2001年毕业。2018年,在江南大学建校60周年之际,被评为“江南大学优秀校友”。现任南京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获得者。

任洪强校友长期从事工业废水、工业园区水污染防治方向的应用基础研究、新技术研发和工程实践,承担多项国家863、科技支撑及省部重大/重点科技项目,在生物处理强化理论、技术和装备方面取得了系统创新成果,开拓了我国复杂废水生物处理增效调控技术与工程应用研究新领域,在化工、制药、印染及其园区废水处理达标排放、增效提标、再生回用工程实践中做出重要贡献。共获国家及省部科技奖13项,其中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均排名第1)、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排名第3)、省部级科技奖一等奖6项(4项排名第1),并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1项;获授权发明专利中国87项、美国17项、欧盟等12项,专利应用转化69项;主持/参与研制国际/国家/行业/团体标准36项;发表论文267篇(SCI收录122篇),出版专著4部;被评为江苏省十大杰出专利发明人(2008),入选江苏省“333”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中青年首席科学家(2010)、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013),是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13)、国家十二五“863”主题项目“节能降耗污/废水处理成套装备研制及产业化”首席专家、中国质量监督检验协会水环境工程技术与装备委员会主任(2016)、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工业水回用分委员会主席(2016)等。

任洪强校友

阅读( (编辑:马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