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产业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召开“从江智库”专家学者定点扶贫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7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文/图:李丁;审核:谢卫忠

5月25日上午,我校召开“从江智库”专家学者定点扶贫工作会议,交流总结近阶段科技扶贫工作的经验和作法,并就如何进一步支持、鼓励“从江智库”工作听取专家学者意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我校挂职干部、从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戴建明,“从江智库”专家学者,校扶贫办、产研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龙主持。

会上,刘龙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对学校定点扶贫工作的支持和辛勤付出。他指出,到2020年农村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教育部确定学校为定点帮扶贵州从江的高校,承担着光荣使命,一直以来,学校严格按照教育部的部署不折不扣地推进落实扶贫各项工作。“智库+”融合精准扶贫的策略是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路径选择,智库自建立以来,各位成员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影响,根据从江资源优势和区域特点,围绕扶贫产业选择、模式设计、发展规划和促进贫困户就业增收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扎实有效的调查研究。希望后期智库以精准的问题导向、典型的调查研究、科学的规划方案、务实的政策建议,发挥学校科技、学科优势为从江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以出色成绩完成重要答卷。

戴建明介绍了从江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帮扶需求等情况,并表示将积极协调推进、解决专家学者在与从江方面对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如何发挥金融工具和金融政策在扶贫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如何利用“物联网感知思维”、云计算等多种技术提高农产品知名度和销量、如何结合当地百香果种植加工、香禾糯米深加工等产业开发出产量高、销量大、效益好的产品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会议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提升方案质量,二是要找准突破方向、加快项目进度,三是要突出资源优势、加强科技对接,四是要深入实地调研、保持信息互通。同时,强调智库工作成果的准确性、创新性、实用性、针对性应是所有智库人追求的目标。

会议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