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01  来源:校长办公室   图文:王恒;审核:王维青

1月31日下午,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校长陈坚、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副校长田备,以及校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内有关高校交流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明浩通报全国及江苏省当前疫情情况,介绍病原体生物学特征和疫情发展研判情况,并对做好下阶段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

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作总结讲话,并就做好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高校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措施上,体现在防控成效上。二是落实关键举措。各高校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原则,务实推进“师生排查摸底、调整教学安排、做好隔离观察、组织场所消毒、严控聚集活动、谋划好开学工作”等六项关键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各高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紧责任、强化宣传引导,打赢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后,陈坚对学校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随着疫情的发展和开学的临近,学校下阶段疫情防控面临更大的压力,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同时,他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完善信息报送网络,加强宣传教育。开学前,对全校师生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安排专人与疫区、疫区来往人员接触师生进行联络,逐一进行筛查,一对一建档;运用新媒体平台,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和自我防护教育工作力度,并对重点人员进行心理辅导。二是强化疫情防控研判,谋划开学工作方案。学院要尽快研究下学期教学调整、自主招生、学生海外交流等工作,谋划调整预案;及时研究制定开学工作方案,以应对短时间人员集中,交叉感染风险增大等情况,学校也将进行研讨部署;通知各实验室(尤其是科研实验室)负责老师进行安全自查,做好安全防范。三是严格校门监管,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师生员工进入校园必须接受严格的检查和信息登记,凭有效证件等进入校园;有关部门加强与地方疾控部门的联系,根据规定建设校内临时医学观察隔离点;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开展校内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

会议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