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市副市长刘霞来校检查开学返校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14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董霆、 冯皓月 图:胡奕 审核:王维青

4月14日上午,无锡市副市长刘霞、市政府办副秘书长严健媛、市教育局局长唐加俊,市公安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卫健委、市场监督局、消防支队,滨湖区政府、山水城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来校调研开学准备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副校长田备、陈卫,校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学生返校指南视频。视频对学生返校期间的返校码初检、健康检测、返校码核验、突发发热症状处理、运指中心与指挥部联动等场景进行了详细演练展示,为学生返校提供精准指引。随后,田备详细介绍了学校返校工作整体方案;戴月波介绍了学校在学生信息摸排、行程统计工作、“返校通”注册使用、学生返校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安排;陈卫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的防控工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做好学校开学返校工作。

刘霞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她认为,学校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科学严谨、方案上推演到位、物资上准备充分,值得全市高校推广与学习。她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关心重视学校开学返校工作,希望学校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硬”,并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领会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切实履行高校主体责任;二是加强人员信息排查,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工作原则,把好校园入口关;三是加强校园内防控力度,细之又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对物资储备、封闭管理、饮食住宿、隔离点建设等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再检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四是加强模拟演练,调整优化防控流程和措施,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时能够及时、高效、科学地处置;五是加强市校联防联控,切实履行属地责任,责成相关部门进一步细化落实工作方案,合力做好学校开学工作。

会议期间,无锡市相关各单位还分别就学校公共浴室开放、医学隔离点建设、湖北籍学生开学批次、师生信息统计、物资保障、锡康码应用、中高风险地区确认、食品安全、核酸检测细化方案等疫情防控中遇到具体细节问题与学校进行了交流。

说明: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4e8ef715ed8695448c54a82106d9d9.jpg

会议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