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暨对口支援合作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7  来源:市校共建办公室   文:姚天虹;图:姚天虹;审核:陈琳

5月26日上午,江南大学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暨对口支援合作工作部署会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顾正彪,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承担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合作工作任务的相关部门、学院(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从江挂职干部、特色帮扶项目负责人等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主任黄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校共建办公室主任陈琳受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从重要指标完成情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经验总结与问题不足等方面汇报了学校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情况,解读了学校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要点,并对学校对口支援合作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上,我校挂职干部、从江县委常委、副县长钱吴永,从江县独洞村驻村第一书记李丽兵汇报了前方工作具体情况。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侗族大歌志》翻译出版项目负责人代表李荣华,从江铁皮石斛深加工项目负责人王洪新,从江百香果产品研发项目负责人姜启兴,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负责人代表盖中辉汇报了项目工作进展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定点帮扶、对口支援合作工作的思路与举措进行了探讨。

顾正彪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单位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予以肯定,对大家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聚焦重点工作、打造品牌特色,以点带面提升整体工作,形成具有“江南品牌”特色的工作范式;三是深化校地协作、做好结合文章,加强和帮扶合作单位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与合作往来,形成帮扶合力;四是强化信息报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凝练和宣传学校工作的进展成效、典型经验与亮点特色,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及美誉度。

会议印发了《江南大学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要点》和《江南大学对口支援合作任务分工方案》。

 

会议现场

 

顾正彪副校长讲话

会议主持与工作汇报

 

特色帮扶项目汇报

阅读( (编辑:市校共建办公室)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