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关工委向校党委常委会作2019年度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0-01-19  来源:离退处   文:姚欣;图:陈霞雯;审核:许群

近日,校关工委向学校党委常委会作了2019年关工委工作专题汇报。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作工作汇报,离退休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娄国栋表示,一年以来,学校领导十分支持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学校颁布了优质化建设文件、召开了各级会议部署实施,校关工委领导机构得到了充实和优化。关工委老同志配合学校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195次,17600多名学生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50名特邀党建组织员积极参与学校党建工作,协助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215人,发展党员1395名。“爱心驿站”接收衣物2285件,发放衣物1959件;接收书籍458册,发放书籍325册。17个二级学院关工委开展了“读懂中国”读书征文活动,75位“五老”接受学生采访,115个学生主创团队参加此项活动,共收到征文72篇、微视频11个。“老少携手 党团共建”完成新一轮结对。校关工委还接待了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七所高校、以及省内10所高校关工委的集体来访。2019年,校关工委获省教育关工委“工作创新奖”一等奖一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一、二等奖各一项,并在“省高校关工委负责人培训班”和“教育部关工委部分高校试点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总结会”上分别做大会交流发言。

展望2020年,校关工委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努力建好一支高素质的关工委队伍,积极参与帮扶青年师生成长,参与学校育人工作的方方面面以拓展关工委工作平台;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逐步将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推向深入。

校党委常委会对校关工委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希望校关委要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在青年师生培养、党建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形成全校一盘棋的工作合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进一步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

校关工委每年向校党委常委会专题汇报工作,是我校长期坚持的一项工作举措,有效推动和改进了校关工委工作,实施以来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朱庆葆

10AF8

娄国栋

会议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