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举办首期ISW教学技能工作坊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6  来源:教学评估与卓越中心   文:叶章娟;图;王霞;审核:陈洁

6月21日-23日,我校首期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教学技能工作坊在图书馆510-512研讨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校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组织,并诚邀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的李赛强教授团队主持,经过3天的紧张深入学习,来自我校8个学院的9名老师获得ISW研修证书。

ISW教学技能工作坊起源于加拿大,是以增进教学效果为宗旨,以BOPPPS结构设计为理论基础,以微格教学演练为主要形式进行的20-30小时的密集性研习课程。山东大学李赛强教授团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获得ISW培训引导员资质的团队,我校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加强与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的密切合作,经过近半年的方案沟通、人员筛选、活动准备,成功举办此次首期工作坊。

此次活动展现了不同于传统培训的鲜明特点。小班研讨,每组由1名引导员带领4或5名学员组成,充分关注每位学员的成长,培训的质量与效果有保证。体验学习,工作坊采用参与式、小组体验式学习的方法,学员在小组内通过3次迷你课程授课,进一步学习参与式学习理论并实施各种教学互动技巧,实现有效教学。实践反思,学员通过交流与反馈实现有效倾听,同时互换角色给予积极反馈,促进教学反思,提高自己给予有效反馈能力和教学反思能力。证书权威,ISW培训合格后学员将会获得ISW国际研修证书。为期3天的密集活动安排,参与老师都对活动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对以学习者为中心的课程设计理念有更深入了解”,并计划在未来的教学活动中,将更科学进行教学设计、实践新教学方法、实践课程思政等等。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学科建设,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高度重视校本培训师队伍建设,按“校内培养、校外影响”的工作思路,鼓励与支持一批优秀教师优先发展,在更快更好提升自身教学水平、教学实效的同时,发挥教学辐射作用。本次工作坊参与学员均为我校热心教学、积极参与校内外教师发展各项活动、在本专业领域有着一定影响力的年轻老师。未来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将有序组织多期ISW以及ISW进阶版FDW、TDW等研修活动,力争在此项工作上走在国内高校前列的同时,为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陈洁主任致辞

山东大学李赛强教授团队

活动交流与互动现场

参培人员获ISW研修证书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