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07-03  来源:组织部   文:崔雪艳;图:胡奕;审核:张海峰

7月2日下午,江南大学年轻干部培训班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开班。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20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影陆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朱庆葆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优秀的年轻干部队伍是我校干部队伍的生力军,是学校未来发展的领路人,造就一支符合新时代要求、适应新形势发展、满足“双一流”建设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势在必行。他结合中央的要求、事业的召唤、干部的期待,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号召广大年轻干部要主动把本次培训学习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将本次培训班培训打造成为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一个“自选动作”“特色动作”。他还就培训学习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出一份绝对忠诚,做忠诚于党的干部;二是学出一份自律干净,做清正廉洁的干部;三是学出一份担当干劲,做敢想敢干的干部,切实通过学习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陈坚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奋斗是要有牺牲的——关于年轻干部的责任与要求的思考”为题作了首场培训报告。他详细介绍了当前学校的改革发展情况,并从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探索、师资队伍的建设与优化、特色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学科资源的整合与提升四个方面阐述了我校近年来改革发展的思考、顶层设计、举措及成效。他强调年轻干部应着力加快培养忠诚、勤奋、宽容、奉献、执行力、组织力、洞察力、判断力等优秀素质和能力。他还就年轻干部如何迅速成长提出了加强团队建设、认识学科交叉、建立和谐关系、优化管理机制、关注价值取向、科学实施资源分配、认真开展文化建设等九大建议,并勉励广大年轻干部要在学校的快速崛起中不负使命,勇担重任,奋力前行。

集中报告结束后,各班在班主任主持下分别召开了首场班会,进一步促进班级学员交流,明确培训目标任务、培训纪律要求等,同时还围绕后期专题调研进行了主题研讨,营造了良好的培训学习氛围。

本次年轻干部培训班将为期3个月,参训学员221人,编为8个班,每班邀请1名校党委委员担任班主任并全程指导培训工作。培训班将围绕干部的理想信念、素质能力、廉洁纪律和管理策略、高等教育发展等内容,以集中报告、网上学习、专题调研、分班讨论、大会交流等形式进行。

培训班开班现场

朱庆葆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

陈坚校长作首场培训报告

学员现场认真聆听学习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