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召开学科竞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3-21  来源:学生工作处   文:达映辰;图:胡奕;审核:单筱婷

3月19日下午,江南大学学科竞赛工作推进会在图书馆5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学科竞赛管理工作组成员包括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代表等,各学院院长、书记,教学副院长、副书记,各学院竞赛指导教师、竞赛工作辅导员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单筱婷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张菁燕以《凝心聚力提质增效,实现我校学科竞赛工作新突破》为题,就2018年学科竞赛工作进行了专题报告。报告从“健全运行机制,完善制度平台”“优化资源配置,夯实保障平台”和“活跃创新氛围,搭建环境平台”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2018年学科竞赛工作的探索革新并总结了目前我校学科竞赛工作在功能定位、管理机制、成果贡献和人员队伍存在的不足。报告明确了2019年我校学科竞赛工作的努力方向,要通过“体制机制更加顺畅”“管理服务更加科学”“师资队伍更加壮大”“成果运用更加有效”和“创新氛围更加浓郁”助力竞赛工作实现“提质增效”。

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和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向阳作为学院代表,交流了学科竞赛工作经验。第四届“互联网+”全国大学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奖团队成员、化工学院博士生杨禄,2018年“创青春”主体赛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获奖团队成员、机械学院2017届校友魏佳星,以及第16届亚洲设计学年奖金奖获奖团队成员、设计学院研究生周潼分别作为获奖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参与学科竞赛收获的成长。国际遗传工程机器竞赛(iGEM)指导教师、生工学院周景文教授,“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教师、商学院朱晋伟教授,以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指导教师、理学院张景祥副教授分别作为竞赛指导教师代表,分享了学科竞赛指导心得。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科竞赛工作,激发教师参与大学生学科竞赛指导工作的积极性,学校于近期面向各学院开展校级学科竞赛指导教师选聘工作。经学院推荐、学科竞赛管理办公室统筹、校学科竞赛管理工作组审定,邓嵘等35名老师被选聘为2019年江南大学学科竞赛指导教师。会议现场举行了聘任仪式。

会议最后,戴月波作总结讲话。他提出,过去的一年中,在广大师生、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科竞赛工作取得了成长和进步。他指出学科竞赛工作的本质是育人育才,学生通过参与竞赛,获取知识,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磨砺品格,获得全方位成长提升;并强调学校重视学科竞赛工作,目的意义在于通过竞赛助力创新人才培养、推动优良学风建设、促进教师回归育人本分。针对后续的学科竞赛工作,他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强思创融合,提质增效;二是要确保立意高远,以点带面;三是要坚持科学推进,久久为功。

本次推进会的召开,全面回顾了2018年我校学科竞赛工作的探索革新,并对2019年的工作方向和重点进行了展望。砥砺奋进新征程,扬帆起航再出发!期待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科竞赛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会议现场

戴月波副书记讲话

学生工作处处长张菁燕作学科竞赛工作汇报

江南大学2019年学科竞赛指导教师聘任仪式


阅读( (编辑:达映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