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举行2019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暨暑期资助宣传实践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6-28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李诗炜;图:黄新华;审核:单筱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受资助学生的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6月25日晚,江南大学2019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暨暑期资助宣传实践专题培训会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F105举行。学生资助中心老师和新聘任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首先,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宣传视频《国家资助成就梦想》。视频介绍了国家新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建立十余年来的发展完善历程、资助资金投入力度以及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

接着,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黄新华宣读了《关于聘任李彦宣等83名同学为江南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决定》。“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优秀代表人文学院管秀同学以“爱与勇气的传递”为主题,分享了自己2019年寒假回乡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实践的经验与感悟,她认为作为一名资助宣传大使,应该首先做到将国家资助政策烂熟于心,在宣传实践中注意融合学校资助体系与地方扶贫政策,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匹配最合适的资助项目,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传播效应。她还表示,通过“大使”实践,较好地锻炼了自己的人际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李诗炜老师给“大使们”做暑期资助宣传实践专题培训。她从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和学生自助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四位一体”的资助政策体系;从对象精准、项目精准和力度精准三方面,介绍了2018年度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和项目执行实施情况;从“大使”定位、“大使”工作、“大使”成果三个方面解读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具体工作内容和要求。会上,还对2018、2019年寒假聘任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

通过培训,“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们对学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即将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的任务和成果要求有了更明确的认知,他们将积极主动地做资助政策的学习者、传播者和知恩感恩的践行者,让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惠及更多经济困难家庭。

2019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从我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内助学金等优秀受奖助学生中经学院推荐产生,他们将利用暑假回家乡、母校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走村入户,开展经济困难新生家庭走访”“回访母校,召开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助力扶贫,体验驻村书记一线工作”“乡村观察,记录乡村七十年变迁”等5项资助宣传活动。

培训会现场

李诗炜老师做暑期资助宣传实践专题培训

人文学院管秀同学做经验分享

合影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