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鼋梦成长营——精准求职就业指导公益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7-02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许金红,黄新华;图:葛利娟;审核:单筱婷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完善资助育人质量提升体系,校学生资助中心对原“励志强能班”课程计划进行改革,借力校内外优质资源,结合育人目标、学生需要和社会需求,围绕受助学生职业发展、技能提升、心理健康、兴趣培养等,逐步设计开发“鼋梦成长营”资助育人系列课程,促进受助学学生全面发展。

2019年6月12-29日,学生资助中心联合无锡云赏微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问卷调研、面对面研讨的基础上,组织优质师资力量,为20名特定专业的2020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量身打造“精准求职就业指导”公益课程,授人以渔,助力学生形成“他助—自助—成才”的良性发展循环。课程共设六讲,围绕“职业动态前沿与心理建设”“求职规划与应聘战略”

“面试中的逻辑思维能力”“情景面试问答、小组模拟面试与技能性面试”“行业现状分析与发展前景”“求职经验与从业心得分享”等内容,3名来自世界500强企业且有多年HR综合管理经验的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宏观政策分析、中观行业前瞻与微观个人剖析相结合,理论宣讲、简历撰写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综合市场观察与专业行业分析相结合的详尽指导,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苏同学说:“当时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参加的,但是整个课程下来,让我对未来职业规划、面试过程、专业学习有了全新的了解,对如何准备简历、如何准备面试、如何成功应对HR们的问题都有了底儿,感谢学校为我们组织了这样有意义的课程。”王同学说:“三个星期的课程对我而言绝对是收获颇丰的,授课老师都是企业正在从事相关工作的资深前辈,他们所抛出的问题、从事的行业都深深触及到了我的兴趣点,精心策划的课堂活动与情景模拟环节,补充了大学就业指导课程的不足,这也恰恰是我们最感兴趣的内容。”

在云赏公司的积极配合下,此次开发的“‘鼋梦成长营’——精准求职就业指导公益课程”有着较为独特和明显的优势:小班化教学与工作坊形式,课堂互动性强,学生接受度高;一节理论课与一次实践问答相结合的课程设置,便于学生随时检验所学所行,学生参与度高;授课教师均为与学生所学专业相关的知名企业资深HR,他们的指导与建议对学生更具权威性,学生积极性高;建立与学生以及学生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机制,综合学生、家长、学校、社会立体化信息,学生认可度高。

学生资助中心对“鼋梦成长营”课程的开发与设置,将立足资助育人根本,始终坚持资助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努力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成长成才的优质平台,让他们同样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合影

授课老师


学生上课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