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27  来源:党委办公室   文:张志新;图:季丹;审核:王维

3月27日下午,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卫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通报了2022年学校查处的典型案例,并就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刘淼指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指向,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鲜明导向,为新时代新征程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他从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巩固拓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系统加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在深刻总结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朱庆葆分析指出了当前仍存在的不足,并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对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供不竭动力;二是坚持把系统观念贯穿管党治校工作始终,着力健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三是坚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弘扬从严从实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四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锲而不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卫在总结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勇于担当,进一步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上,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力度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新征程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作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卫总结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通报案例并部署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阅读( (编辑:张志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