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纪检监察机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驻教育部纪检组副组长李立新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2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文:宋炜;图:胡奕;审核:丁文勤

11月18至1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立新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对学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李立新一行出席学校领导班子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进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会上,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分别围绕“学校党的政治建设需进一步加强”“学校纪检监察体制还需进一步深化改革”“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亟待深化”作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与会其他校领导进行交流发言,谈了认识体会。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廉进行了点评,并就联系指导的五所高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指导组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李立新同志指出,我校党委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教育部党组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很多能够立行立改的方面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他就我校党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进一步突出实践导向,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进一步聚焦主体责任,以更实的举措和更好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五是进一步深化纪检体制改革,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纪委自身主题教育。他强调,学校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契机和动力,紧紧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李立新一行还调研指导我校纪委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以“立足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汇报了校纪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李立新同志就我校纪委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突出抓好高校纪检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好监督作用;二是突出抓好高校纪委自身主题教育,发挥示范作用;三是突出抓好高校纪委“三转”工作,实现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三转”;四是突出抓好“三不”机制建设,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校领导班子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进会现场

校纪委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