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纪检监察机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召开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办   文:宋炜;图:胡奕;审核:丁文勤

12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召开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组成员、第一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院长、书记及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刘淼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作为巡视向基层延伸和拓展的校内巡察工作,同样要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为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整改任务。工作组要切实履行政治复查的职责定位,始终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严格依规依纪实施“回头看”;被巡察单位要从政治高度对待巡察整改“回头看”,在思想深处做到自觉接受“回头看”、支持“回头看”,真正把整改落实作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二是深化主题教育,提升巡察整改实效。被巡察单位要将巡察整改与主题教育整改贯通融合,把巡察整改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同向发力,以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干部群众认可的成效,为迎接新一轮教育部巡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是突出政治效果,促进高质量发展。巡察整改“回头看”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突出政治效果,推动被巡察单位把整改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动被巡察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建、立德树人、学科发展、班子建设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促进单位健康科学发展。

巡察办公室主任丁文勤宣布了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组成员,并就巡察整改“回头看”的工作任务、工作方式和工作安排作了说明。

本次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将在本周启动,对食品学院党委,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国际教育学院、北美学院党委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

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讲话

阅读( (编辑:纪检监察网)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