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举办首届教职工太极拳比赛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   文:杨梅;图:胡奕,何铭;审核:刘玉敏

为丰富教职工文化体育生活,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健身、科学健身,增进教职工身心健康,4月12日,校工会、体育部、校教职工太极拳协会联合举办教职工太极拳比赛暨校运会开幕式教职工太极拳展演,全校25个分工会共组成21支代表队,近5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校运会开幕式上,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教职工太极拳比赛暨展演正式开始,老师们一个个精神饱满、英姿勃发,踩着音乐节拍,尽情舒展身姿,以刚柔并济的动作、含蓄沉稳的体态充分展示了太极拳的内涵神韵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食品学院以96分的高分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校机关、数媒学院资产公司联队、后勤系统2队荣获二等奖,理学院、生工学院、机械学院、医学院和商学院荣获三等奖。

这是我校首次举办教工太极拳比赛,为确保比赛的顺利举行,去年12月,校工会、体育部联合举行了太极拳培训班,对各学院(单位)的太极拳骨干进行了培训。在各学院(单位)党政的大力支持下,各分工会精心选拔参赛选手,组建参赛队伍。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在完成手头繁重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认真练习,反复揣摩,以优异的表现在校运会开幕式上为广大师生奉献了精彩的表演。

本次比赛打破常规,将展演与比赛相结合,全体参赛队员同台竞技,不仅增加了赛事的直观性和公平性,也节约了比赛时间,提高了比赛的吸引力和观赏度。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太极拳运动的推广和普及,让更多的人在健身运动的同时深深体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积极倡导科学健身、快乐健身、文化健身,为营建和谐健康校园注入了新的内涵和活力。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比赛现场三

戴月波副书记、吴正国副校长等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阅读( (编辑:工会)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