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举行工会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9-27  来源:   文:杨梅;图:胡奕;审核:刘玉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新时期新发展的要求,扎实稳步推进工会工作,9月26日,校工会在行政楼307举行新学期工会工作部署会暨全校工会干部培训会议,校党委常委朱飞,校工会主席冯群康、副主席刘玉敏,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委员及各分工会主席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刘玉敏主持。

冯群康首先全面介绍了9月5日至6日召开的“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创一流发展新局面”江南大学2019年发展战略研讨会的情况;同时,对下半年学校工会工作重点,冯主席进行了详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1)希望各分工会积极强化教职工学习教育,(2)充分发挥教职工主导作用,凝聚力量建功立业,(3)从教职工实际需求出发,精准施策排忧解难,(4)加强推进教代会民主管理的科学化和实效性,切实保障学校各项发展规划的正确制定和有效实施,(5)以特色活动浓郁教职工校园文体生活氛围,(6)以劳模工匠精神带动教职工创新创优,为学校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刘玉敏围绕《江南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作了具体讲解和说明,针对目前各学院(单位)在实施该《办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同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并对如何加强二级单位民主管理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

最后,朱飞做总结讲话,结合工会组织的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项基本职能和我校的实际情况,对我校工会工作如何拓宽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在今后工会工作中,一要继续深入开展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教职工的责任感;二要进一步做好教职工的“贴心”工作,让教职工切实感受到学校党政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三要进一步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推动教职工岗位创新和学校发展相结合,帮助教职工在学校发展中成才成长,提升教职工的成就感;四要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创新,将工会活动与学校各项工作发展相结合,鼓励教职工争先创优,提升教职工的荣誉感。

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朱飞讲话

校工会主席冯群康作新学期工会工作部署


阅读( (编辑:工会)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