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举办“共筑复兴梦 建功新时代”国庆70周年教职工朗读大赛

发布日期:2019-10-12  来源:工会   文:杨梅 图:胡奕 审核:李红,刘玉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颂伟大祖国,弘扬时代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营造立德树人、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让爱国主义精神厚植于江南人心中,让朗朗书声萦绕在江大校园。10月11日下午,校工会、图书馆与档案馆在北区活动中心音乐厅联合举办“共筑复兴梦建功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主题朗读大赛。校党委常委朱飞、校工会主席冯群康、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锡清、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书记曹瑛、原校工会主席施培新、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维青出席,来自全校各分工会的24支代表队及各学院(单位)教职工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朱飞首先致辞,他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之年,希望能通过朗读大赛的形式,传递时代强音,歌颂伟大祖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立德树人重任扛着江南人的肩上。同时,要站在新的起点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战略重点,不避艰险、奋勇前行,为早日建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伟大祖国献礼。

朗诵现场,一首首或精选或原创的诗文通过朗诵者娓娓道来,深情地传递着对祖国的热爱、对学校的情怀和对教师职业的无比骄傲和自豪。在音乐、舞蹈、多媒体等不同形式的映衬下,老师们声情并茂、激情四射的诵读表演带领观众走进了朗读的世界,为全校教职工奉上了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阵阵欢呼!这不仅是对每一位朗读者优秀表演的肯定,更表达了师生们对祖国的深情祝愿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期许。

经过评委的综合打分评比,最终,物联网工程学院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一等奖,商学院、图书馆与档案馆、继网学院荣获二等奖,人文学院、环土学院、国教北美学院、理学院、后勤保障系统、食品学院获得三等奖,物联网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教北美学院、后勤保障系统分获优秀组织奖。校党委常委朱飞、校工会主席冯群康等为获奖的参赛队颁发了奖牌。最后,在全体分工会主席的带领下,大家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大赛在高亢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受到各学院(单位)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各分工会积极筹备,精心组织排练。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校浓厚的校园文化内涵,展示了教职工们凝心聚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进一步激发了教职工深深的爱国热情和开拓进取、爱岗敬业的奋斗精神,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注入了更大的动能。

校党委常委朱飞致辞

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朗读大赛现场一

朗读大赛现场二

朗读大赛现场三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