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家工程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二期知楚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5-09  来源:国家工程实验室   文:曹春蕾,叶金鹏;图:陆震鸣;审核:刘立明

2019年5月7日晚上,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二期知楚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班最后一讲暨结班仪式在国家工程实验室二楼报告厅举行。提升班邀请到了周婕妤、秦春君、宋伟这三位博士研究生为最后一次课程的主讲嘉宾,这三位研究生分别以第一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影响因子12.353)、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影响因子13.858)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了研究论文。

研究生能力提升班最后一堂课是以报告加座谈的形式,邀请了三位博士研究生分别从自身出发,通过报告的形式,以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课题研究思路、论文撰写经验、研究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在最后的座谈环节,提升班的学员们积极热情地提问了关于科研工作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例如如何提高实验效率、在自己不熟悉领域里遇到问题要如何解决及个人作息时间安排等问题。三位博士研究生非常诚恳耐心地回答了他们自己对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法及自我想法。整个过程中,嘉宾和学员们积极热情互动交流,学员们都表示此次课程让自己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为以后的科研工作及生活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觉。

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二期知楚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班的课程设计非常合理系统,从课题的选择、文献的阅读和记录、实验的设计、实验的进行、实验结果的呈现、综述的撰写及发明专利的撰等科研的每个过程,都有专业老师进行了非常具体的介绍。

培训班自4月份开班以来,每次课程都是人员爆满,除了培训班学员之外,还有来自生工、食品及其他学院的学生前来旁听。参加过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班的系统学习,让他们对如何查找文献、阅读文献、总结文献、科学规范管理研究数据、正确选择统计分析方法、论文的撰写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科研水平和科研素养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同时,也有学员表示,通过提升班的学习,他们感受到了授课老师们对科研的热情,科研中的成功并不是偶然,而是因为他们对科研的热爱和遇到困难不放弃不妥协的态度。这种态度感染了学员们,让他们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并且向着目标勇往直前。


活动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