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轮播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 正文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研究”开题论证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4-04-1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施乃馨 毛钦 图:汤弘 审核:李凤梅

4月14日,由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松友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研究”在江南大学举行开题报告会。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许佃兵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共江苏省委党校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凤梅、院长侯勇,项目各子课题负责人、课题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及期刊媒体代表等参加了开题论证会。会议开幕式由江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王建华主持。

顾正彪在开幕式致辞中对陈松友教授团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会学者对江南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首席专家陈松友教授和研究团队认真落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的相关要求,严格按照预期研究计划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许佃兵在致辞中首先向江南大学及陈松友教授团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江南大学作为国内知名的高等学府,江苏作为学术大省,有着丰富的教学资源和良好的学术氛围。开题论证会意义重大,意味着项目研究进入实质阶段。许佃兵就项目研究需要注意的方面给予了若干建议。要借助学术讲政治,不能光讲学理性,不讲政治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课题研究。希望课题团队借此会议进一步完善研究框架,找准研究重点,守好学术底线,并提出了“七个统筹”的要求,确保项目能够按照既定目标顺利推进。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丁俊萍教授被推荐为专家组组长并主持会议的第二阶段议程。

陈松友教授代表课题组从项目的研究现状、研究价值、研究内容和观点创新、拟解决的关键问题、重难点、思路和方法、预期目标和成果、研究基础这八个方面对总课题做了详细汇报。各子课题负责人从创立背景、科学体系、原创性贡献、实践要求与世界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开题论证专家组组长、武汉大学丁俊萍教授、专家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齐卫平教授、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桑学成教授、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教授等学者对课题后续开展提出建议。综合各位专家的意见,专家组建议课题组应在拓宽视野、界限确定、结构优化、内容丰富等方面下工夫,聚焦研究重点难点,加强研究学理化学术化阐释,回答好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

最后,陈松友教授代表课题研究团队对专家组所提建议表示诚挚的感谢,认为专家们所提建议站位高、把脉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课题研究团队一定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充分吸收,进一步完善研究思路,优化研究方案,聚焦研究重点,深化研究内容,切实做好课题研究的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地推进和完成项目研究任务。

开题论证会现场

顾正彪致辞

阅读(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