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举行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申请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09-23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戴云;图:桑鸿波;审核:张婕英

2019年9月19日晚,招生就业处在音乐厅组织召开主题为“走上国际舞台贡献江南智慧”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申请经验分享会。2018届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毕业生万芊(联合国粮农组织实习项目录取)、2019届发酵工程硕士毕业生王增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项目录取),分别为大家分享了国际组织实习岗位申请的经历经验和心得体会。活动现场座无虚席,与会师生反响热烈。

为鼓励和引导更多优秀的江南学子走上世界舞台,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学校特设立“国际组织人才专项培育基金”。分享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首先向两位优秀毕业生颁奖,并发表讲话。戴月波鼓励在座的同学,向两位优秀的师姐学习,树立远大志向,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国际组织是青年学生施展才华、成就事业、开拓国际视野的大舞台,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的需要中来,立大志向,上大舞台。

2018届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毕业生万芊分享了她的个人成长发展经历、自我素质养成过程以及申请国际组织所需要的能力素质要求和联合国实习项目的申请过程。2019届发酵工程硕士毕业生王增妹分享了自己一波三折的申请历程,并用行动告诉大家“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当你真心渴望追求一件事的时候,整个世界都会帮助你”。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婕英从国家战略视角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国际组织、我国国际组织人才状况、国际组织选才用人标准等,全面梳理了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应做的知识能力素质准备、国家大力推送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政策支持体系。希望同学们早做准备,大胆尝试,期待越来越多的江南学子能够走上国际组织的大舞台,发出江南人的声音,贡献江南人的智慧。

在最后的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就“实习与学业如何平衡”“面试准备”“申请要求”“成为正式国际公务员的路径”等话题与分享嘉宾和老师展开了探讨。

据悉,学校招生就业处高度重视国际组织实习任职项目的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开辟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专栏,及时搜集、发布和推送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岗位信息;邀请“人社部、教育部鼓励支持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全国高校巡讲团”特聘专家来校举行专题培训讲座;设立“国际组织人才培育与奖励基金”,累计40余万元;遴选组织优秀学生赴美国纽约参加全球治理领导力培训和第22届联合国青年大会。

分享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讲话

2018届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毕业生万芊分享 

2019届发酵工程硕士毕业生王增妹分享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