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组织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23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戴云;审核:张婕英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精准、科学、及时地统计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加快改革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9月19日下午,教育部在京召开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学生司司长王辉主持会议。我校在文浩馆311会议室设部属高校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招生就业处处长崔宝同、副处长张婕英、各二级学院副书记、毕业生专职辅导员及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

王辉司长首先介绍了会议主要任务和议程安排,并就近日下发的《关于改革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的通知》作了有关问题分析和工作部署,明确了四项重点工作:一是改革创新就业统计报送方式,建立逐级上报、抽样调查、布点监测“三位一体”的就业状况统计报送工作机制;二是改革完善评价指标,构建更加系统全面、科学合理的就业统计评价指标体系;三是不断健全就业统计核查机制,建立高校自查、省级就业工作部门核查、教育部抽查机制,第三方核查机制和毕业生为主体的反馈核查机制;四是切实压实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责任,各地各校作为责任主体,要统筹做好本地本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王辉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狠抓工作培训,狠抓督促检查,确保就业统计工作改革取得实效。

翁铁慧副部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对就业统计工作专门作出重要批示,我们要在新形势下总结有益探索,分析存在问题,确保就业统计工作的精细化、准确化,并通过建立综合、立体的就业统计评价体系,引领学科专业调整,倒逼培养模式改革,开创就业统计新模式。翁铁慧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就业统计工作是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事,是开展国家宏观调控的基础,是反映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也是维护高校稳定的重要基石。翁铁慧要求,各地各高校要把就业统计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保障,强化队伍建设,使就业统计分类更加精细,就业统计结果更加准确,就业统计呈现更加及时,就业统计评价更加科学。

视频会议结束后,戴月波结合会议精神,对我校的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做出部署,指出学校要从制度层面完善顶层设计,强化队伍建设,各学院要重视就业统计工作,落实责任,真实、高效地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