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30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宋肖飞,图:戴云,审核:张婕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部署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0月30日上午,教育部在京召开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文浩馆311会议室设部属高校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招生就业处处长崔宝同、副处长张婕英、各二级学院副书记、毕业生专职辅导员及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并认真领悟会议精神。

视频会议上,湖南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兰州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分别就各省市及院校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经验作了交流发言。游钧肯定了以上代表的发言,并认为这是教育、人社部门携手并肩、团结奋进,多措并举、全力攻坚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深入实践。他就人社部门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通力合作,着力做好2020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各地人社部门要同教育部门“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三是落实就业政策,为促进就业工作提供政策保障。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关乎国计民生,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关乎高等教育健康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会上强调,教育部门要抓源头,着力提高培养质量。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强化人才培养的实践导向,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用人单位大规模跟踪调查,完善高校人才培养质量评价体系。同时也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升站位,深刻把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二是精准施策,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的就业;三是形成合力,全力保证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她指出,2020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将达到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人,各地各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认真领会新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准确把握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视频会议现场

视频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招生就业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