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至善讲坛生涯规划专题报告《至善之路》暨图书推介及发放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至善学院   文:华灵菲 顾嘉欣 图:刘明月 朱俐烨 审核:单筱婷

9月23日下午,至善讲坛生涯规划系列报告《至善之路:解密至善特别荣誉生》暨《至善之路:江南大学誉至善特别荣誉生”成长实录》图书推介及发放仪式在图书馆305报告厅顺利举行。江南大学至善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立明教授从至善特别荣誉生的奋斗历程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活的特点,并就如何应对大学生活中的挑战和困难提出方法与建议,以指导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促进高效学习和提升个人能力。报告会由至善学院副院长单筱婷主持。

报告伊始,现场举行了《至善之路:江南大学。至善特别荣誉生”成长实录》图书推介及发放仪式。刘立明讲述了至善学院的发展历程和“至善荣誉生奖”设立的初衷,并向至善2021级的所有学生发放了《至善之路》一书。“至善特别荣誉生”,是至善学院专设的年度最高荣誉。学院每年从当年至善荣誉结业生中评选不超过5位学习成绩优异、学术成果显著、社会表现突出者,授予其“至善特别荣誉生”称号并颁发金质荣誉勋章及奖金,至今已有50余位本科毕业生获此殊荣。学院以30位“至善特别荣誉生”优秀校友的奋斗历程为主要内容,专门编撰了《至善之路:江南大学内至善特别荣誉生”成长实录》一书并已于2021年11月顺利出版。刘立明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书中体悟为学、为事、为人的道理,向着“至善”的目标笃学尚行。

随后,刘立明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大学生活的特点和如何高效学习、如何高效做事的要点。他鼓励同学们要建立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体系,注重思维方式的优化和眼界的拓展。他还提出,要在大学阶段锻炼和提升自己做事的能力,找准方向、遇事主动、优化方法、聚焦关键、保持投入、追求量级、勤于总结、善于团结。同时,刘立明勉励同学们从历届至善特别荣誉生的身上汲取经验,认真总结他们取得成功的缘由,同时立足于自身优势,逐步学习和发展,在杰出的道路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他轻松幽默的讲述使同学们热情高涨,更让大家收获颇丰。

在本次讲坛中,同学们与刘立明共赴思想盛宴,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学者学术钻研精神之深、满腹经纶之妙。在讲坛的最后,针对几位同学关于当前学习生活及未来规划的提问,刘立明给出了详细而深刻的解答,“梦想无关大小”“沟通是最有效的解决方式”等启迪性的话语使几位同学豁然开朗,会场气氛热烈,观众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相信同学们在参与此次讲坛后,会更加积极地探索大学生活、高效学习、勇敢追梦,将“至善”精神发挥到极致。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至善讲坛汇总(刘立明)\新闻推送用 刘立明\微信图片_20220925215300.jpg

刘立明教授解析《至善之路:解密至善特别荣誉生》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至善讲坛汇总(刘立明)\新闻推送用 刘立明\IMG_0243.JPG

《至善之路》图书发放仪式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至善讲坛汇总(刘立明)\新闻推送用 刘立明\DSC_6754.jpg

讲座现场师生互动

阅读( (编辑:华灵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