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第十四期真人图书馆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03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陈帅东 审核:李萍

近日,人文学院第十四期真人图书馆——中华经典诵写讲备赛经验分享会在线上顺利举行,会议邀请了在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中荣获一、二、三等奖的何明昭、杨力青、田佳平、陈蔚祺四位同学分享备赛经验,200余多名学生线上参加。

本期真人图书馆依次由田佳平、何明昭、陈蔚祺、杨力青四位同学分享经验,他们主要从比赛流程、个人经历、注意事项三个维度进行了分享。田佳平从往年的比赛流程出发,详细介绍了初赛、复赛、决赛的比赛内容。何明昭着重提醒参赛者应注重诗歌内涵的深层次探索以及形式创新,他从文化视角入手,建议参赛者合理利用所学,注重个人见解,深挖作品的文化背景,这为同学们开辟了一条新思路。陈蔚祺着重讲解了视频录制的准备事项,并和同学们回顾了她的讲解过程,强调了引用古籍话语来增强说服力的重要性。杨力青则主要从参赛动机、大赛简介、准备过程三个方面展开分享,提醒同学们“选择的诗歌要与自己的风格相匹配”,结合个人经历与体验来把握诗歌的主旨。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是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品牌活动之一,同时也是我校认定的A类竞赛。本期真人图书馆针对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做参赛经验分享,使得同学们对诵写讲比赛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有了初步了解,也收获了诸多备赛经验,激发了学生参赛的积极性。一直以来,人文学院高度重视引领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后续也将继续开展相关辅导培训工作,将文化育人浸润学科竞赛活动,将文化传承融合到文化育人的实践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教结合,推动学院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会截图(一)

分享会截图(二)

阅读( (编辑:陈帅东)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