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融·宣传”主题系列第一期培训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13  来源:食品学院   文:陈语童,图:陈虹羽,审核:李雷

为了有效提升食品学子的新闻宣传素养,助力食品学生组织矩阵宣传成果,新食代媒体工作室牵头组织开展“融·宣传”主题系列培训。11月10日晚,第一期培训在学院D912举行,特邀党委宣传部吴迪老师主讲。食品学院学生会在内的13个学生组织的70余名宣传人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宣传指导教师李金杰主持。

培训中,吴迪以《新闻浅谈—让新闻变有趣,让宣传变简单》为题,从大宣传概念、新闻的特点、校内新闻发布注意事项以及新媒体运营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宣传工作应如何具体开展。吴迪以新闻宣传实例,生动形象的介绍了新闻编写技巧、新闻排版格式、新闻图片选择等技能,希望新闻宣传工作者都能够努力提升自己,胸怀广度,勇于担当,提升“脚力”找最鲜活的素材,提高“眼力”抓最准确的亮点,增强“脑力”做最鲜活的传播,打造“笔力”写最感人的故事。吴迪就运营新媒体介绍到,要注意平台之间的互动,要增强用户、故事和产品意识,要注重时效性和人情味,要学会整合信息和注重新闻的标题和导语,讲好动人故事,用文字和读者进行心灵的交流。

食品学院“融·宣传”主题系列培训,旨在提升学生宣传素养和宣传技能,通过第一期培训,同学们不仅获得了满满的干货知识,更对宣传有了更深的认知和理解,从新闻中收获乐趣,从宣传中收获情感。食品学子将进一步增强宣传学习,加快矩阵建设,讲好食品故事,传播食品声音,弘扬时代精神。

培训现场

吴迪主讲

学生认真听讲

阅读( (编辑:李金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