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子勇夺2022年足协杯冠军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食品学院   文:肖东哲、李金杰 图:柳怡宁 审核:李雷

为增强各学院间的沟通交流,旨在以足球为介、赛场交友,江南大学足球协会精心筹办的2022年 “足协冠军杯”秋季足球赛,经过一个月的前段赛后,于11月5日在体育中心西侧足球场迎来了最终决赛,食品外语联队和人机医学联队争夺冠军。

随着主裁判李书豪的一声哨响,本届 “足协冠军杯”决赛正式开打。由主场作战的食外联队率先开球,双方队员在简单试探后,拉起架势展开对攻。比赛第6分钟,人医联队抓住弧顶空位机会,6号达纳一脚劲射破门,1:0人医联队领先。食外联队不甘示弱,队长孙希昊与朱冠宇在对方禁区打出精彩二过一, 朱冠宇一脚捅射入网,比分拉平。食外联队士气大震,频繁冲击对方球门,苏恒在对方禁区闪转腾挪,用假动作迫使对方后卫拦截犯规,裁判鸣哨判罚点球,孙希昊冷静施射打进,2:1食外联队领先。比分落后,人医联队加强拼抢和进攻,25分钟获得前场任意球,食外联队69号伊勒亚尔在禁区内扬起手臂触碰皮球,裁判处以红牌+点球处罚,人医联队抓住机会,比分2:2平。

被红牌罚下一名后卫大将,7人应战的食外联队组织教练组立即进行战术研讨,面对少打一人的场面,针对性布置落位和防守。在李金杰老师的带领下,现场近百位队员和观众发挥了“球队第12人”的关键角色,为场上运动员们加油助威和拼命呐喊,经过队员们积极的奔跑、顽强的拼抢和舍命的封堵,食外联队将比分最终维持在2:2,比赛拖入紧张窒息的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两队球员们冷静施射,前四罚均稳稳命中,第五轮点球中,门神王骁神勇扑出对方点球,王腾宇一蹴而就罚进最后点球,食品外语联队5:4夺冠捧杯。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培育,搭建院队组织框架建设,执行“文体中心负责制-纵队经理制-球队董事制”三层人员管理体制,组织“球类专项-团体通项-群众体育”三级体育活动内容,筹办学院体育系列赛,筹备参加学校“校长杯”等大型赛事活动。食品学子将继续努力奋进,培育发扬体育精神,涵养食品体育文化,携手青春共创更多精彩!

战术研讨

对抗瞬间

激情呐喊

捧杯时刻

冠军团队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李金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