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相约江南·教授开讲”五《守护美丽地球 成就美好人生》成功开播

发布日期:2020-04-21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陈吴霞 图:陈吴霞 审核:张婕英

4月18日(周六)晚19:30,“相约江南·教授开讲”直播课堂第五期成功开播。本期由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导李激主讲,以《守护美丽地球 成就美好人生》为课堂主题,通过云端直播的方式带领我们一起认识环境工程,探寻守护地球的方法。

本次直播课堂整合紫牛新闻、扬子晚报一直播、ZOOM、今日头条和bilibili客户端等平台资源,五路端口在线同步直播扬子晚报一直播平台播放量达161.3万人次,紫牛新闻播放量达23万人次,Bilibili客户端播放量达2.5万人次。各直播平台互动频繁,课堂气氛活跃。

地球是目前宇宙中已知存在生命的唯一天体,是包括人类在内的众多生物的家园,它曾经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如今环境污染成为了全人类需要共同面对的难题。李教授开篇介绍了20世纪十大环境公害,其造成了对环境重大污染的同时,对人类亦产生了触目惊心的伤害。面对环境污染,找根源、早防治,我国对于大气、土壤、固体废弃物等污染,颁布落实了“气十条”、“土十条”等强有力的举措。

接下来,李教授详细的阐述了水污染治理的发展历程、中国城市污水处理厂的发展史、城市污水处理过程以及未来的污水处理系统等相关知识,突出强调了环境工程专业对于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重要作用和未来发展趋势与要求。

最后,李教授针对学生在互动留言区提出有关江南环境工程专业相关课程,就业前景及薪资,毕业深造等问题,做出了细致的解答。本次直播课堂李教授通过详实生动的讲解,使大家加深了对环境工程专业和环境治理方法的了解和认知,同时告诉我们,为了人类可持续发展,保护最美丽的家园环境,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下设环境工程系和土木工程系。环境工程专业是国家和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重点专业,拥有博士后流动站、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和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土木工程专业拥有建筑与土木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建有江苏省厌氧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生物质能与减碳技术工程实验室、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基地等多个科研平台与基地。学院近三年(2017-2019)承担并完成了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217项。

环境工程专业坚持 “有特色、重实践、国际化”、土木工程专业坚持“会设计、善施工、懂管理”的培养理念,全力推动学生的全面发展。学院构建了基础试验训练、专业技能训练、创新能力拓展的三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形成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互渗透的人才培养机制,推行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学院与美国宾州州立大学联合开展本科生国际合作课程和双语课程,推荐优秀学生参加海外交换培养。

招生就业处牵头组织,各学院专业通力合作的“相约江南·教授开讲”直播课堂,旨在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让教授名师与高中学子云端相见,解读专业奥秘,精析行业价值,为高中学子选择学校、选择专业、择定选考科目等具有重要意义。后续更多的教授名师将陆续走进直播间,为广大学生和家长开启新一轮的知识视听盛宴。江南处处好风景,金秋九月,让我们相约美丽的江南!

主讲嘉宾李激教授

《守护美丽地球 成就美好人生》直播课堂

互动留言

阅读( (编辑:招生就业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