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9  来源:工会   文:杨梅 图:胡奕 季丹 审核:张才兴

3月28日上午,江南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来自学校各学院、单位的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及列席代表300多人参加了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开幕会。

大会在庄严而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长陈卫向大会做了题为《凝心聚力 共创未来 以改革创新汇聚学校支撑新质生产力发展新动能》的行政工作报告。陈卫首先从坚持党的领导,党建领航固本强基;围绕根本任务,立德树人成效显著;聚焦教育教学,培养质量稳步攀升;立足自立自强,科技创新纵深推进;强化顶层设计,事业发展高位谋动;优化内部治理,服务效能提档升级等六个方面回顾了2023年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陈卫指出,惟有坚持高等教育自身发展小逻辑与服务社会大逻辑相统一,才能推动重大机遇转化为学校的发展胜势。就2024年的工作任务,他着重强调坚持特色发展,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坚持自主培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创新驱动,支撑科技自立自强等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校党委常委、校工会主席朱飞作题为《新阶段锚定新目标 新征程创造新业绩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南大学新实践而团结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维作《江南大学五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还书面审议了《2023年度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江南大学工会2023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江南大学第七届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等。

随后,各代表团代表展开分组讨论。代表们对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进展和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与进步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各项报告数据详实、亮点纷呈,充分反映学校一年来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代表们紧扣“教育强国、江南何为”的时代命题,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围绕中心工作,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校党委书记吴正国主持大会主席团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汇报,对各代表团的讨论情况和所发挥的民主监督和建言献策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对各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吸收,确保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大会主席团还对大会决议(草案)进行了讨论。陈卫参加了主席团会议。

在下午召开的闭幕会上,吴正国作《团结奋进 勇挑重担 凝心聚力谱写好“教育强国、江南何为”的时代篇章》讲话。他对校教代会、工代会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与进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团结奋进”是我们在长期办学实践中获取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行稳致远的关键钥匙。围绕教代会、工代会及工会组织如何紧扣“教育强国、江南何为”的时代命题,秉持“团结奋进”的精神,落实好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等要求,他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教代会、工代会号召力;二是要坚持不懈把改革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提高履职能力为核心,不断增强教代会、工代会影响力;三是要持之以恒把群众路线作为基本路线,以办实事正风气为抓手,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戴月波主持了下午的闭幕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江南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大会号召全校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戮力同心改革创新发展、全力以赴破解发展难题、用心用情服务广大师生,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凝聚起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力量,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江南贡献。大会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在团结激昂的校歌声中胜利闭幕。

校党委书记吴正国讲话

校长陈卫作学校行政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开幕会

校党委常委、校工会主席朱飞作工会工作报告

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维作提案工作报告

阅读( (编辑:工会)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