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在全国高校少数民族预科培养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19-11-25  来源:学工处、理学院   文图:陈周;审核:王珏 张菁燕

11月21日,全国高校少数民族预科培养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司协作处处长朱瑞主持会议并进行了工作部署。50所中央部委直属高校派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江南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五所高校先后作大会交流发言。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代表学校发言,他从建立体制机制,建强思政队伍,协同开展思想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少数民族预科自主培养的做法,详细介绍了我校从课程思政、网络思政、日常思政、文化思政四个维度,“严”“爱”并济,“润”“融”相生,打造“四维并进”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情况。

2017年5月,我校主动承担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自主培养工作。学校建立校党委统一领导的管理体制,统筹规划;建立教育管理联动机制,贯通融合;加强教育管理制度设计,依规推进。统筹校内外资源,整合学工、导师、教师、朋辈资源,打造专兼结合的四支思政教育队伍。目前,第一、第二届共177名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全部结业,顺利实现了预本对接。

下一步学校将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民族教育治理体系和民族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使命,探索创新,不断提高新时代高校少数民族预科自主培养质量。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发言

交流会现场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