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研究生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领域1区Top期刊上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3-12-19  来源:理学院   文:陈晶 审核:董小平

近日,理学院陈晶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程连元同学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领域1区Top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上发表论文。

程连元同学以一作在线发表论文“Variable Projection Algorithm for GPS Positioning in Multipath Environments Based on Aitken Acceleration Method, 2023, doi: 10.1109/TII.2023.3342889”(影响因子12.3)提出了一种基于Aitken加速方法的变量投影算法。由表面物体的无线电波反射引起的额外路径延迟通常会降低GPS定位精度,传统的GPS定位方法往往忽略多径效应误差,导致定位估计精度较差。该算法考虑了多径效应误差,使用Aitken加速方法来提高收敛速度。此外,该文所提出的算法对步长具有鲁棒性,因此可以在工程实践中广泛使用。

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目标之一是培养学生具备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学院导师从查阅文献能力、发现问题能力、总结归纳能力、试验设计能力、组织实施能力及科研表达能力等多方面、多维度教导学生科研工作方法,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科研系统性、创新性以及独立性,迅速提高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一直以来,理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帮助研究生不断成长,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领域已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研究成果。

阅读( (编辑:理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