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太湖湾高校媒体融合共享联盟“共享思政课”暨“太湖讲习所”文化自信与青年力量专场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08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文:于乐 图:胡奕 审核:胡振宇

近日,由江南大学与无锡市委网信办共同主办,我校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的太湖湾高校媒体融合共享联盟“共享思政课”暨“太湖讲习所”文化自信与青年力量专场活动在北活音乐厅举行。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孙越主持。

本次活动是联盟“共享思政课”的第一讲,来自环太湖五所高校的一线思政教师用小切口反映大发展,以小故事诠释大情怀,与大学生对话“文化自信与青年力量”,为全体师生呈现了一堂有温度、有品质、有内涵的思政课。

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佳敏,融媒体中心主任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振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凤梅,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朱小芳,常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包海霞,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与网络信息办公室新媒体中心主任刘金光,嘉兴学院宣传部理论科科长郭品等领导与嘉宾出席活动,300余名联盟高校师生代表线下参加活动。12月7日晚,“共享思政课”在联盟成员高校官方微博同步传播,累计16.4万人次在线收看。

戴月波对各位嘉宾和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充分肯定了联盟成立以来,旗帜鲜明“扬正气”,守正创新“接地气”,精耕内容“聚人气”,有效提升了太湖湾高校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合力打造了包容互补、活力彰显的区域融媒传播新生态。他希望,联盟高校能够凝聚共识、优势互补、接力举办,持续打通党的创新理论到达青年群体的“最后一公里”,引导青年大学生能够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将所学所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江南大学唐忠宝教授以《从激越风雨论家国的书生意气谈起》为题,结合时事新闻、现实案例,引导广大学生心怀“国之大者”,树立报国之志、牢记强国有我。苏州大学林慧平副教授以《双面“绣”姑苏:百炼成“金”》为题,讲述了苏州如何在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上,坚守历史文化传承,推动城市高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常州大学黄明彦教授以《从季札三让到常州三杰——常州君子人格的文化密码》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常州君子们的人格密码与爱国情怀,让在座师生全面了解了“常州三杰”精神的文化成因和价值意蕴。嘉兴学院李云波博士以《坚定文化自信,赓续红色血脉》为题,号召广大青年传承红船精神,坚定信仰信念,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为社会发展奉献才智。湖州师范学院何燕博士以《那一年》为题,带领青年听众走进沧桑百年,展示了先辈们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奋斗史,点燃青年人心中的爱国爱党之光。

李佳敏、李凤梅共同为唐忠宝、林慧平、黄明彦、何燕、李云波颁发联盟“共享思政课”纪念证书。

据了解,“共享思政课”是太湖湾高校媒体融合共享联盟成立后,合力打造的一个思想引领、价值塑造、凝聚青年的共享平台,也是一个与青年大学生们沟通思想困惑、畅谈人生成长、厚植家国情怀的对话平台。此次活动打破校际空间壁垒,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是构建区域性高校主流舆论传播新生态的一种有益尝试。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官方平台与社会媒体相融合的方式合力联动传播,探索了以“小屏幕”演绎立德树人“大课堂”的生动样板。

活动现场

戴月波致辞

李佳敏、李凤梅为授课教师颁发纪念证书

唐忠宝授课



阅读( (编辑:于乐)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