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美学院举办宿舍文化节“双C行动”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4-04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丁玉洁 图:刘雨荷 审核:荆燕

为丰富学生的宿舍生活,加强学生与宿管之间的沟通,北美学院于2019329日周五下午在南区宿舍涓苑召开了宿舍活动研讨会。参与本次会议的有江南大学宿舍管理中心主任吴涵、北美学院宿舍管理中心负责老师赵彤、溪苑站长蒋凌羽、浩苑站长冯亚红、鸿苑站长李凤喜、澈苑站长邵静燕以及各苑区宿舍管理站的负责学生。

北美学院项目负责学生首先利用PPT展示的形式汇报了本次活动项目。作为我校的传统学生系列文化活动,本期宿舍文化节以治一方天地,理未来人生“双C行动为主旋律,以丰富多彩的宿舍活动为主要内容,从4月中旬至6月中旬及9月中旬至12月中旬,历时7个月,将开展13项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促进宿舍园区内部团结,增加沟通交流的机会与构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为学生勤奋学习、健康生活创造良好环境。师生代表20余人围绕“建设怎样的宿舍文化、怎样建设宿舍文化”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形成了一系列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在热情与温馨的气氛中进行。与会师生认为,宿舍文化建设要抓住主线,将生活和学习相融合,高度重视宿舍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领会学习和践行全国高校宿舍创新型管理精神,结合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加强宿舍文化建设,通过活动增加沟通交流的机会与构建沟通交流的平台,点面结合,形成机制,共同打造宿舍文化,使宿舍成为育人载体和平台。

通过本次研讨会讨论得出了一系列有意义且切实可行的园区活动,加强了学生的文化修养,提升宿舍文化建设,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标及方向,也为今后宿舍文化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研讨会现场


阅读( (编辑:楼晓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