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校2019届来华留学生圆满毕业

发布日期:2019-07-02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   文:甘超 图:胡奕、拉兹 审核:李雷

凤凰花开离别季,不诉离殇情依依。近日,江南大学2019届30多个国家60名来华留学生,经历了数载的学海拼搏、生活考验、文化交融,最终完成了在江南大学的这段精彩旅程,圆满毕业。他们分别来自10个专业学院,包括7名博士研究生、40名硕士研究生以及13名本科生。

在学校隆重举行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长陈坚为毕业生们逐一颁授证书并合影留念。自此,2019届来华留学生将向着更高的天际展翅翱翔。他们或将继续深造、或将留华就业、或将回归母国。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正如陈校长寄语全体毕业生:“从今以后,无论你们距离母校有多远,母校都将永远把你们挂念;无论你们告别母校有多久,母校都将永远为你们祝福;无论你们人生成就有多少,母校都将永远为你们骄傲!”

附:2019届来华留学生毕业寄语

SWING CALEB JOHN(中文姓名:家乐),美国籍,食品学院本科生:The past nine years I have experienced Chinese high school and university. I greatly admire the warmth and depth of Chinese culture, art and scenery. The experiences of the past nine years have been engraved on my heart and written in my bones. China has taught me courage, modesty and gratefulness. As a foreigner, I do not desire to attend such a prestigious university, with such excellent faculty and receive such rich friendships. Therefore, I desire to express my gratefulness to Jiangnan University.

NGUYEN NGOC TRAM ANH(中文姓名:阮玉簪英),越南籍,商学院本科生: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我们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五年前,我带着憧憬和惶恐初次来到中国,从不懂中文到结识很多中国朋友、再到开始学习本科专业,一路走来我要感谢江南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给我的指导与帮助。希望母校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成为世界知名的一流大学!

RAJI RAFIU KING(中文姓名:王国),加纳籍,纺织服装学院博士研究生:作为纺服学院的毕业生,我感到非常荣幸。感谢导师缪旭红教授四年来对我的悉心教导,同时也要感谢江南大学所有老师、工作人员对我的帮助与包容。我也要感谢中国政府,帮助我成为一名高学历的人才。昨日已成往事,明天又是新的开始,希望自己今后每一步走的更加坚定,再次感谢大家!

校长陈坚为来华留学生颁授学位证书

学位授予仪式1

学位授予仪式2

毕业生合影1

毕业生合影2


阅读( (编辑: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