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嘉兴南湖开展系列红色历史的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03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金宇琢 图:杨佩霖 审核:荆燕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精神,6月21-22日,北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嘉兴分队来到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并展开系列红色历史的调研。

团队成员首先来到南湖,瞻仰中共一大会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红船举行,团队成员借此机会学习了有关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相关历史以及红船精神。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紧接着,大家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自1960年建馆以来,以独特的政治地位和教育资源优势,发挥着“鉴往知来,以史育人”的巨大功能。南湖革命纪念馆不仅是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有助于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党的优良传统。

随后,嘉兴团队参观嘉兴革命烈士陵园。嘉兴烈士陵园以嘉兴地方革命史为主线,将嘉兴人民革命斗争史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融为一体进行布展,让大家了解地方革命史和烈士事迹的同时,接受到了爱国主义、国防和革命传统教育。最后,团队成员们共同参观了五芳斋等商铺,深入了解改革开放后商业的发展过程。

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嘉兴团队深刻认识到“红色”精神的内涵,也更加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坚定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团队成员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学好本领,以报效祖国。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阅读( (编辑:楼晓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