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28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杨诗谨 ,图:尹志敏,审核:荆燕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同志对“四个自信”理论的理解,拓展党员同志的国际视野,11月26日下午,北美学院国贸酒店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晨光老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进行了座谈。

本次座谈会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结合目前国际局势,引导党员同志正确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必要性。座谈会期间,孙老师讲解了他自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识转变过程,从之前的“和谐世界”到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都是对发展理念的进一步阐释;同时他也讲述了自己在香港读书期间亲身经历的一些事件,深入浅出的剖析了香港目前的局势,引导党员同志们正确认识表象问题,正确认识中国国情和国际比较。支部党员针对孙老师的阐释积极展开交流,并分别结合自身留学和就业的需求向老师提问,有同学正在申请香港的研究生,关心香港局势对留学的影响;有同学想去澳洲留学,请孙老师分析中澳目前关系;有同学想去欧洲留学,请孙老师分析欧洲的经济情况,有同学准备就业,请孙老师分析国内经济走向……

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交流会,大家意犹未尽,座谈会从实际问题入手,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马克思主义的内容深刻剖析了社会现状,为老师和同学们答疑解惑,拓展了国际视野,提高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同时为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奠定了基础。

交流现场

合影留念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