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守初心,铸师魂,育时代新人,建一流学科——设计学院举行迎“七一”青年党员教师、积极分子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6-27  来源:设计学院   文:王小燕;图:王涛;审核:王晖

为迎“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6月26日下午,设计学院在B314会议室举行青年党员教师、积极分子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老院长张福昌教授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副书记王晖,党委青年委员、副院长杜守帅,党委委员、省优秀党员过宏雷,教工党支部书记和部分青年党员教师、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张福昌教授深情回顾了从教生涯的50年心路历程。50年中,历经28年考验成为一名党员,两次拒绝名校的邀请,义无反顾留在学校工作,创建了最初只有四个教师的造型系,为设计学院发展成为如今以轻工为特色、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设计学科、最具国际活跃度的国际化学院打下了坚实的根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在党旗下的誓言。张老师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常怀感恩的心,宽以待人,严以律己,密切关注国家方针政策,以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为己任。张老师希望学院的青年党员教师、积极分子能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接受新的挑战,肩负新的使命,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建一流学科而努力。

过宏雷教授分享了自己从教以来的感受。他认为教师是一份神圣的职业,在教书育人工作中要长存幸福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发挥个人才能,教好书育好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有理想,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在日常工作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参会的其他老师都积极发言,表示听了张老师和过老师的报告后深受鼓舞,作为学院的一份子,在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立足工作岗位,勤于学习、敢于创新、乐于奉献,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为学科发展、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邱建平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围绕校党代会精神,落实抓好学院党建工作,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张福昌老师和过宏雷老师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一代代前辈执着、认真、严谨的精神铸就了今天的设计学院,现在的青年才俊一代责任更大更重,希望青年教师要讲忠诚,立足岗位,扬长补短,履职尽责,做坚定信念的表率;要敢担当,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重任,做真抓实干的表率;要善于学习,强化专业精神和规矩意识,做学以致用的表率。始终牢记“责任”二字,在思想上、心态上、精神上始终保持一种求作为、创一流的愿望,接好接稳前辈们传下来的接力棒,为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特色的研究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现场


张福昌教授作报告

过宏雷教授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