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教师党员赴南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5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李昆明;图:李昆明、于琰;审核:黄城芳

9月3日,在抗日战争胜利74周年纪念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17位党员在院党委书记黄城芳、支部书记彭方针的带领下,乘坐巴士赴南京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南京博物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时许,支部党员抵达南京,开始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中的详实的图文、多媒体展览一下子让大家置身于屈辱的历史之中。百人斩比赛、万人坑以及慰安所,日本侵略者的所犯下的滔天罪行罄竹难书,每一位参观者都无不为之动容。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就尤如一座警钟,时刻提醒着我们要正视历史、勿忘国耻、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每一位党员都意识到当今和平时代来之不易,纷纷树立爱国敬业的崇高道德理想,决心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为祖国的培养合格接班人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午后,党员教师们怀着对历史的敬仰,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前往参观了南京博物院,特别是馆藏丰富的历史馆。随着漆器馆、玉器陈列馆、云锦馆、青铜器馆和清明瓷器馆一一在眼前展开,大家时而驻足、仔细聆听、积极提问。不同时代的馆藏犹如一段段被凝固的历史时光,诉说着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以及在历史长河中所创造的灿烂文明。随后,大家也参观了有馆中之冠称号的珍宝馆和具有浓郁土气息与地方特色的民俗馆,通过这些丰富的馆藏,大家犹如走进了一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堂,为中华文明而骄傲、自豪。

回校途中,党员教师们畅所欲言,积极交流此次南京之行心得体会。大家纷纷点赞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经历精神洗礼之后,都坚定用积极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展开新学期教育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党员教师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合影

南京博物院前合影

党员教师在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