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举办党务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4-04-17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霍雷霆 糜海燕 图:曾磊 审核:耿向阳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4月16日上午,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在D328会议室举办党务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田卫平授课,学院专职组织员、党建辅导员、各师生党支部委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耿向阳主持。

田卫平以“夯实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提升品牌化的设计与思考”为题,围绕新时代党建工作新部署、高校党建“双创”与我校情况及在推进“一融双高”中我们何为依次展开分享,阐释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指出党的建设与高校党建工作核心要义,强调支部要不断提升组织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在教育强国中把握党组织定位。随后,田卫平对标党建“双创”实施要求,对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以及师生支部“对标争先”目标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学校党建“双创”工作中各学院、支部的创建成效进行分享。最后,通过分析学院党建工作基础,从聚焦“三全育人”、聚焦科技自立自强、聚焦高水平社会服务三个方面对于学院支部党建工作品牌打造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分享了党建创新的典型案例。

糜海燕就党支部的支委增补与换届流程、党员大会进行选举流程、支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提升了学院全体党支部委员对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也为今后学院党建“双创”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现场

田卫平作专题报告

耿向阳主持会议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