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举行2019年度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药学院   文/徐贻学,图/张健生,审核/姚剑英

为提高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技能和面对火警的应急处置能力,10月22日下午药学院在保卫处的支持下举行了2019年度消防演练,学院老师、研究生100余人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作了演练动员。她指出实验室安全是广大师生进行教学科研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学院每月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严格督促整改。消防安全是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方面,每位师生都应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掌握消防安全技能和面对突发火警的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

保卫处消防科涂东科长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面对突发火情的处置方法,面对突发火警要沉着冷静、不要惊慌,小火用灭火器材及时扑灭,大火应立即撤离到安全位置并马上报警。

学院师生每人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操作。经过此次消防演练,师生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和面对突发火警的应急处置能力。

姚剑英书记作演练动员

保卫处涂东科长介绍灭火器使用方法

阅读( (编辑:徐贻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