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迎接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核查

发布日期:2019-04-15  来源:机械学院   文/图:钱陈豪 审核:俞建峰、方俊

4月11日上午,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核查组到机械工程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检查指导。核查组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周小沪带队,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产业技术研究院、保卫处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六部门领导和实验室安全督导员参加核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正明、党委副书记方俊、副院长俞建峰、各团队教师代表、实验老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约30人参加。

周小沪首先介绍了全校实验室安全核查工作的背景:针对2018年12月北京某高校的实验室事故,国家主要领导做出批示,教育部、省教育厅、无锡市等下发了立即进行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我校为此迅速响应,按照要求对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核查。核查分动员部署与自查自纠、安全工作现场核查阶和整改总结三个阶段。

俞建峰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汇报了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总体情况,汇报主要围绕学院安全管理机制的落实,实验室安全检查及整改、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及运行、宣传培训与准入制度、危险源管理、个人防护、安全信息告示与应急预案等方面展开,对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汇报结束后,核查组分别开展了材料核查与师生座谈,认真核查了实验室现场情况。材料核查与师生座谈组根据核查表逐项认真审核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资料,与师生代表围绕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进行了交流。师生代表提出了在实习工厂和实验室进行实验及实践活动中所遇到的有关安全方面的困惑,核查组成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记录。现场检查组重点对科研实验室进行了逐间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

机械工程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学院实验室按照学校的要求严格管理。此次安全核查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机械工程学院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学院将按照核查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认真整改,继续保持实验室安全运行的良好态势。

座谈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