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4-17  来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胡俊杰 图:谭有旭 审核:王莉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素养,引导学生争做网络安全守护先锋,4月15日,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邀请数字安全与人工智能联合创新实验室、江苏云天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无锡负责人张令鑫开展题为《网络安全:数字化的基本驱动力》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王园园主持,党团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信息安全俱乐部核心成员等80余名本科生共同参与。

张令鑫围绕网络安全法律与伦理、技术与应用及其发展趋势做了重点报告。他指出,网络空间已经发展成为继陆、海、空、天之后的“第五空间”,是影响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文化传播的核心、关键和基础,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他强调,日常生活中网络问题层出不穷,广大同学需树立网络安全意识、规范网络使用行为,注重个人信息隐私保护、手机软件使用安全。同时,生成式人工智能在网络安全领域应用效果初显,同学们应立足自身专业发展,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为成为一名网络安全人才做好充分准备。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讨论氛围热烈。张令鑫聚焦抵抗网络威胁、网络安全人才建设与培养等方面,逐一解答同学们的疑惑,给予同学们宝贵建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学院与江苏云天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数字安全与人工智能联合创新实验室,逐步深化产学研协同育人成效,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为我国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做出应有贡献。

讲座现场

王园园主持活动

张令鑫作报告

交流互动

阅读( (编辑: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