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海创江南”高校联盟成立 加快创新成果转化

发布日期:2019-05-13  来源:网易  
资料来源 网易

【网易5月8日】昨天,由无锡市人民政府和江南大学主办,市科技局和江南大学统战部承办的江苏省高校留学人员统战工作论坛暨“海创江南”海归人才产学研对接会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海纳百川、创无止境”,旨在吸引聚合海归人才资源,为高校产教融合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江南大学侨联主席尹健介绍,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出国留学人数从1978年的860人增加到2017年的60万余人,出国留学人员累计达到519.49万人。同时,归国比例逐年提升。目前共有313.2万名留学人员学成归国,占出国人数的60%。

如何让高校海归创业者从“分散”走向“联合”?海归人才产学研对接会上,由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江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十所高校组成的“海创江南”高校联盟成立。未来,“海创江南”联盟将立足长三角地区和江南文化圈,致力于将“高校与产业”“科技与资本”“科学家与企业家”“实验室研发与工厂生产”等产学研转化的关键要素整合起来,探索可复制的中国科技创业的生态建设模式,助力中国科技创新创业落实落地。

经过前期对接洽谈和推荐筛选,江苏双友智能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南大学、江苏天音化工有限公司和江南大学、中国电科第五十八研究所与南京大学、江苏省阳光股份有限公司与江南大学、江阴逐日信息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等海创人才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另外,会上还举行“海创江南”高校联盟、“海创江南”众创空间、共建“海创学堂”签约,“江苏省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授牌。


本文来源于:网易http://js.news.163.com/

原文链接:http://js.news.163.com/19/0508/08/EEL2594M04248E93.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