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保定市党政代表团来锡考察

发布日期:2024-04-11  来源:无锡日报   陈霏
资料来源 无锡日报

【无锡日报4月11日】4月9日—10日,河北省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率党政代表团来锡考察调研政策扶持、产业布局、科技创新等工作。

车城协同,向“新”而行。南山·无锡车联网小镇聚焦“车·路”智能这一核心,致力打造以智能网联为目标、具有无锡特色的车联网产业集聚区。步入国家级江苏(无锡)车联网先导区展示中心展厅,考察团一行深入了解车联网发展历程、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对车路云一体化系统取得的丰硕应用成果表示赞许,希望学习借鉴无锡坚持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发展理念,在智能化、数字化等核心技术领域持续发力,为保定发展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

数智引擎,激活“最强大脑”。雪浪云5G工厂大脑以制造企业为主体,结合新一代通信技术,构建以“数据大脑为核心、软硬协同为框架、人机协同为模式”的新工业技术体系,有效推进智能制造发展。考察团一行认真听取“雪浪OS”工业数据操作系统介绍,了解打通数据孤岛、实现全局决策等方面的多元应用场景。大家表示对智能制造转型及数字经济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希望与无锡加强交流合作,携手打造新工厂,逐梦新型工业化。

产业发展,人才先行。江南大学近年来围绕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战略目标,依托轻工、食品等一流学科,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办学水平持续提升。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食品学科史馆等,表示要将无锡在校政企合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推动创新研究成果加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保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科创力量。

考察期间,双方希望围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等方面,持续加强创新协同、产业联动、人才合作,推动产业科技互促双强,携手开创合作共赢、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篇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陪同考察。

本文来源:无锡日报http://szb.wxrb.com/layout/202404/11/node_A01.html

原文链接:http://szb.wxrb.com/content/202404/11/content_167129.html


阅读( (编辑:于乐)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