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举办2018-2019学年“校长特别奖”评选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9-04-24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曾健;图:李志博;审核:汪双喜

4月23日下午,由江南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的江南大学2018-2019学年“校长特别奖”评选答辩会在远东报告厅成功举办。答辩会邀请了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菁燕,教务处副处长顾志国,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董玉明以及7名至善教学奖获得者教师代表作为评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校长特别奖”是江南大学学生最高荣誉奖,由初评、现场答辩会和终评三个部分组成。经过前期初评,食品学院陈龙、设计学院王姝凝等16位同学,从各学院推荐的44位同学中脱颖而出,进入现场评选答辩环节。各候选人通过教师现场推荐,采用视频、PPT演讲结合的形式,充分展现了个人在大学成长的点滴和收获,向现场观众展示了江南学子的风采。本次校长特别奖候选人用自己的故事与经历向我们展示术业精进江南人、励志求真江南人、追求卓越江南人,有在体育竞赛中不断突破为国为校争光者,有怀揣设计梦想、用专业知识传承传统文化者,有为爱反哺、热心公益、饮水思源、为善远行的公益者,有敢于创新与突破、学科竞赛中勇摘桂冠者,有厚积薄发、华丽逆袭、课程满绩及学业领先的典型,有科研成果享誉世界的佼佼强者,有苦练技艺、在大江南北舞台上舞动江南风姿的舞者,有经世致用、艰难奋斗的创业者,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多栖发展的全能儿。

每位选手风采展示后,现场评委进行提问,候选人们用自己真实的经历和真切的感悟一一作答,赢得了全场一次次的掌声。本次评选答辩会的成绩,将作为终评的重要参考。最后的获奖名单,将由校长特别奖评审委员会经过终评确定。张菁燕从覆盖面更广、影响力更大、评委阵容更强三个方面总结了此次“校长特别奖”评选的特点;充分肯定了各候选人的优秀表现,鼓励所有江南学子把优秀作为习惯,培养家国情怀、肩负责任担当、树立理想信念;提升内生动力,让优秀永远在路上;向优秀看齐,以榜样为镜,不断追求卓越,让优秀影响优秀,以“校长特别奖”评选为契机,挖掘出更多的优秀学子,向榜样学习、与时代同行,希望有更多人在榜样力量的鼓舞下扬帆启航、踏梦前行。

江南大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鼓励学生秉持“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敢于梦想、勇于逐梦,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答辩会现场

张菁燕讲话

合影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