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组织参加2019全国大学生征兵网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01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图:韦红武;审核:汪双喜

4月29日,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教育部在京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研究部署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快改革创新,营造大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浓厚氛围,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曲松少将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我校在文浩馆设立分会场,无锡军分区副司令员沈守胜大校、市征兵办副主任滕晓启中校、崔海中校、滨湖区人民武装部马翼少校参加了此次会议。副校长吴正国、人武部部长张菁燕、各学院的副书记、负责征兵的辅导员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首先由五位典型代表发言,总结了去年工作进程及成果,分享了征兵工作开展的经验及方法。其次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讲话。翁部长指出在开展工作时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思政小课堂加社会大课堂”的方式让广大学生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爱国之心转换为报国之行。紧接着她又谈及把征兵入伍作为实现更高更充分就业的重要途径、完善信息公开渠道、压实领导责任等内容,呼吁同志们在开展征兵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像钉子一样不断攻坚克难。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曲松少将强调深刻领悟习主席重要指示,切实把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明确“强军要在得人”;加快改革创新步伐,下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工作的转型发展;搭建平台,实现精准工作,综合运用信息手段提高征集效率,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征兵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求军地各级统一思想认识、密切配合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会议中还反复强调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新要求:要提质增效,今年将开展精准征兵试点,定向补充,对口使用;要加强精准关心,精准培养,完善兵员的征集、使用和培养,也要让人才留在部队;在征兵宣传工作中进行差异化宣传,对有意入伍的同学面对面宣传;征兵信息公开要及时,征兵程序要优化,努力实现学生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的目标。

视频会议后,张菁燕作了动员讲话,希望大家认真贯彻此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和认识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大学生应征入伍,既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迫切需要,也是高校开展国防教育效果的最直接体现。我们要高度重视新生和毕业生的入伍工作,在精准征兵上做出成绩,各学院再进一步宣传动员,挖掘征集潜力,争取我校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再创佳绩。

会议现场

校人民武装部部长张菁燕向部队领导汇报征兵工作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