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2019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专题活动在我校开展

发布日期:2019-10-10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刘杏芝;图:曾艳;审核:单筱婷

2019年10月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为引导、动员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心精神卫生,合力构建和谐校园,校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别邀请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医生来校开展精神卫生日专题活动。活动包括户外宣传、心理测量、个体咨询和知识抢答等多项内容。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党支部书记朱逸人等一行8人、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单筱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董霞等老师以及近五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心理健康知识趣味抢答活动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抢答题目紧紧围绕“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主题进行设计,现场学生积极参与抢答,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病区主任田霖、普通精神一科副主任刘亮对学生的回答进行了点评和分析。青年学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更好地学习和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更加积极地关注自我,关注心理健康,关注心灵成长。

为扩大专题活动的覆盖面,惠及全校学生,户外宣传、心理测量、个体咨询在北区篮球场西侧(笃学楼附近)进行。此次活动发放了由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江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自编订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手册,对心理健康知识及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进行宣传。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测量师为有需求的学生进行了心理测量,测量结果严格保密,以信封封存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视来访学生需求反馈至本人。同时,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医生还为有咨询需求的学生提供了个别咨询服务,对于部分需要深入会谈的学生,在征得对方同意后,精神卫生中心及时转介给了我校心理健康中心。

大学生群体处于心理发展的重要时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逐渐成熟。本次专题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借助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力量,一方面向我校学生普及了精神卫生知识,保障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另一方面也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多求助和助人的途径,展现了我校对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立德树人的根本观念。

精神卫生中心医生为学生进行心理测量和个体咨询

精神卫生中心专家点评分析学生回答

心理中心向路过学生分发心理知识普及手册

学生积极举手参与心理健康知识趣味抢答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