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召开院际学习促进中心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2-02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倪佳昕、史爱娣;图:王婉;审核:汪双喜)

11月29日下午,我校于文浩馆203会议室召开院际学习促进中心工作总结交流会,各学院学风条线辅导员及学促中心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学生管理科胡娟主持,学工处副处长汪双喜出席会议。

会议中,各学院辅导员围绕“学促机制”“规模队伍”“学风活动”“当前问题”等四个方面展开交流与经验分享。有学院展示了体系化的学风促进机制,包括朋辈帮扶机制、学习资源共享机制、学业辅导员激励机制、学习打卡机制等;有的指出了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如学院学促考核标准不明确、本研一体化难以实际操作等,并给出了相对应的预解决措施;有的则提出了“学习投入度研究”、“项目化运营”、“品牌构建”等学风建设新方法、新理念,为在场的代表提供了学风建设的新思路。交流过程中,各学院表现出对学风建设的积极与热忱,认真听取与学习不同的建设方法。

交流后,汪双喜为本次活动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学院的学风建设成果,肯定了辅导员的工作与学促中心的努力,并表示希望学促中心在有平台、有做法的基础上能够实现进一步的发展。同时,他提出学风考核指标应当更加严谨,在以后的学风活动中应当增加竞争性的指标,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学术情怀。最后,他表明目前最主要的工作是“学促常态化”,包括机构常态化与队伍常态化,只有这样才能使学促工作规范化、有效化。最后,他呼吁在座老师将学促中心建设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动员大家共同努力,助推我校优良学风进一步发展提升。

本次院际学习促进中心总结交流会,是一场集思广益的交流活动,各学院所展示的成果充分展现了我校对学风建设的重视,也是我校切实落实党和国家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缩影。通过本次活动,各学院将取长补短以更加完善自身学风建设,加强学生思想引领与价值塑造,为江南学子的学业提供更为优质丰富的支援,让学生实现更好的发展。

会议现场

各学院辅导员发言

学工处副处长汪双喜总结发言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