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纪检监察机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学校纪委全面动员部署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28  来源:纪委   文:宋炜;图:张青;审核:魏静

9月26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暨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作动员讲话。全体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刘淼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认真贯彻党中央统一部署,指导推动全系统主题教育上下一致、协同推进。日前,学校党委印发了我校主题教育方案。学校纪委要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是端正思想、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定位,坚持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相结合,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精心设计、确保成效。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确保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真到位、全到位。要结合实际加强学习,加深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领悟、加深对自身职责的领悟,不能“读读标题、念念原文、抄抄笔记、拍拍照片”走过程。要通过召开座谈会、公开征求意见、开展问卷调查、蹲点调研等方式,切实把存在问题找实、把主要根源挖出,着力在持续深化“三转”、一体推进“三项改革”、一体推进“三不”以及强化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校纪委委员既要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发挥表率作用,更要增强履行主体责任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对本单位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努力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带动效应。

刘淼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对表对标,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兼监察处处长丁文勤部署了2019年下半年纪检监察主要工作,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兼监察处副处长魏静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暨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