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春归

发布日期:2024-04-07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文:穆英杰 审核:胡振宇

春季翻卷起无数的翠绿,校园里徐徐泛起一层薄雾,将一切笼罩在朦胧而清新的诗意之中。春风不迟,它静悄悄地来到每一个角落,唤醒了沉睡的万物。在这希望的季节,校园的复苏让人心驰神往。

踩在满地的新芽上,那是春的气息,携着莫名的温暖。远眺校园中心的湖面,水光潋滟,与岸边的嫩绿交相辉映,微风拂来,轻轻掀起水纹,仿佛湖水和草木都在倾诉着春意的无穷。黑天鹅迎着水波晃动,偶有水鸟掠过湖面,点出一串涟漪。

春天的脚步是那样的从容,青草如茵,拂过泥土的芬芳透出世间的清新。探寻叶间,抑扬顿挫的春蝉初鸣,好似温柔的诗行。

此时的江南校园,色彩开始变得鲜艳起来,花团锦簇,分外妖娆。杏花开了,粉嫩的花瓣似天边的霞光飘落人间。桃花位于湖的一侧,与湖水争媚。每一片花瓣,仿佛都在用最柔软的语言在风中轻轻摇曳,低吟着关于春的诗句。

在这片蓬勃的景致中,抬头望去,线条简约的图书馆静静矗立在芳草如茵之间。它象一个沉默的巨人,温和地凝视着学子们匆匆来去,好像已经看看出,春天带来的不仅是花香,更有对知识的渴求与对未来的憧憬。

明媚的春光里,江南学子们走出宿舍,带着对新学期的憧憬和期许,或交流学术,或畅谈理想。如同那破土而出的新芽,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在校园里散步,隐隐听到窗内传出一句句励志的低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那些用心感悟古人诗词的学子们,那些埋头分析实验数据的学子们,都在春的希望中坚定地走着自己的路,为自己的未来绘制一幅雄伟的图景。

这春天,让我们在江南的校园里感悟诗意,体验生活,寻找着那一份属于自己的希望和力量。

阅读( (编辑:朱艳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